2007年4月28日 星期六

哄這小傢伙睡覺,比哄她媽要難…


有的小孩很乖,放著就會乖乖睡覺。偏偏,這小傢伙沒那麼好伺候。每天她媽媽餵完奶,接下來就是我的工作,哄她睡覺。沒辦法,誰叫我沒辦法提供她所需的飲食。這小傢伙只要不睡,接下來整間屋子的人都不得安寧。哭鬧的聲音,大到連鄰居都受不了,要把窗戶關上隔離噪音。我還怕有人會去打113家暴電話,說我在虐待小孩,天啊,有沒有電話是給我打去申訴說小孩在虐待我的。平常我是沒啥耐性的人,偏偏這傢伙就需要耐性哄她睡。不但要抱著,而且,還要走動。只要一坐下來,她馬上就「吼」出來。對,是用吼的,不是哭的。哭是會有眼淚,會讓人疼惜的。她一吼,又得站起來,還要說「對不起,我不該偷懶坐下來的」,她才勉強笑一下,然後若無其事的東張西望。有時候一點風吹草動,也會把她給弄醒,有時候,就算在她身邊說話,她也是睡得很香甜。我終於知道為啥如果去吵別人的小孩睡覺,會被人家的爸媽白眼了,除了真的很白目之外,把小孩吵醒了,要再讓小孩睡著,又是精神疲累的開始。或許會有人問,那麼,這樣子被小孩訓練,耐性有變好嗎?答案是,「並沒有」。不過,每天這樣走來走去哄她睡覺的另一個好處是,運動。抱小孩要有臂力、腰力、腿力。全身上下都會運動到,現代人除了缺錢,也缺運動,看看過一陣子來個健康檢查,血脂肪會不會降低。當然啦,小孩睡著後,那張甜蜜的小臉就真的很可愛,會讓你一直看著他,並且暗暗在心理說,「孩子,我一定要讓妳幸福」。當然,如果不小心讓她醒來了,應該只會有臉上三條線。每天相同的戲碼總是要重複個三、四次。無奈、喜稅、憤怒、歡愉的心情,讓為人父母者體驗這矛盾的滋味。

7 則留言:

黑社會小妹妹 提到...

不知道當年毛爺是不是也如此活潑可愛(折磨毛爺父母?)呢?
建議你看看小白的http://dbai.biz/blog/?p=408 .

嬰兒還不會表達自己的意思, 你就多擔待吧...

若華小天地 提到...

聽家裡的長輩說,我小時候更機車 :P

黑社會小妹妹 提到...

我的blog template已更換完畢, 要不要我抽空幫毛爺製作一個若華專屬Blog Template? 嘿嘿嘿!

David Bai 提到...

小孩大了就愈來愈不純真了... > <

William Huang 提到...

我比較好奇,您怎麼哄毛嫂睡覺....哈哈,來亂的 ^_^

Jacky Chu 提到...

經過這種磨練之後,你會覺得再難的專案也沒什麼。
我一直認為請父母帶小孩是很不孝順的事,因為我們年輕力壯都覺得很累了,更何況是年紀大的父母。所以我以後也不幫我的小孩帶孫子 :P

Vicky 提到...

會嗎? 我倒覺得, 以毛董的個性來看, 應該會火氣就升上來了吧!?
小心爆血管哦.... :p

對了, 有了小孩了, 請不要動不動就飆出 " 他X的 "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