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10日 星期二

媽媽的ㄋㄟ ㄋㄟ

從生產前就想要餵母乳,只是很單純的想讓baby得到最好的營養。直到坐月子這2個月,實在讓我吃盡苦頭,剛回到家時,奶水一直不夠,本來還有搭配方奶,但為了想給baby全母乳,就放棄配方奶,她一哭,我就必須親自哺乳給她喝。因為奶水不夠,就變成一直餵不停,小寶寶吸完後就睡,但是睡了沒多久就醒會醒過來,並且一直有尋乳的反應。這種醒著要餵,餵了又睡的模式一直循環著。有時還要奮戰到凌晨2,3點,拖著疲累的身子上床睡覺。很擔心小寶寶有沒有吃飽,心裡真的是很爭扎,也很不忍。為了餵她喝全母乳,也只能心一橫,就讓她不時的吸。照理說,累成這樣應該會瘦,但我卻沒有呢!唉!真慘。也給我一點附加價值嘛!
現在快4個月了,我的奶水依然不是很多。但對若華來說,還算夠。每天在公司集3次,上班前一次,中午休息一次,下班後一次,半夜也會起來集一至二次!下班回家就直接哺乳餵她。為了不佔用上班時間,早上提早來公司,所以若華每天6:40就得跟著我們回阿媽家。中午只有40分鍾的休息,只能犧牲吃飯時間。有時下午都會餓到兩眼發昏。害我晚上卯起來吃。這是不是我一直瘦不下來的原因呢? 所以從醫院回來,還真的沒有一覺到天亮過。有時半夜他爸瓶餵時,我也跟著醒!不過他爸如果運氣好,還能一覺到天亮呢!
我一直覺得若華喝得不多呢!總希望若華可以多喝些。也希望我的奶量能多些。減肥的事,也只能暫拋腦後。我給自己設定10個月的目標,我們2大1小一起加油喔!

3 則留言:

Vicky 提到...

我隔壁的同事, 他老婆正好三個月前生產
套句同事說的, " 坐月子還是該吃花生豬腳 "

同事的老婆也是奶水不足, 後來, 同事就自己去買了豬腳回家煮花生, 果然小寶寶就多吸了很多媽媽的營養了....

不然, 網路上也是有奶水比較多的媽媽, 把自己有多的奶水分別人的

應該都是不錯的方法吧! ^_^

若華小天地 提到...

花生豬腳,嗯,不知道有沒有用,爸爸有試吃過,不過,還是沒有奶咧…。醫生和網路搜尋的資料說,還是要多餵啦,讓小寶寶的吸吮動作多多刺激乳房分祕乳汁。不過,媽媽真的很認真啦,開始餵的那陣子,天天都在找資料。

若華的嬸嬸 提到...

親愛的大嫂
我啊!可是在若華堂哥斷奶後,也就是生產完後1年又3個多月後才有一覺到天亮喔!當全母乳的媽媽真的很辛苦,你要多休息,三餐都要吃,中午餓肚子,就不會有很多ㄋㄟㄋㄟ喔!湯湯水水多喝點,如果要吃花生豬腳,記得花生不要吃,那是高過敏原。我以前作月子的時候,為了拼ㄋㄟㄋㄟ,一天都要喝掉好幾「碗公」的湯!
p.s.新手媽媽都會較易緊張,若華要是再哭的話,交給他爸爸就好了!你要多休息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