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21日 星期六

滾啦,滾啦

晚上,吃過晚飯後,爸爸媽媽和若華就要回家了,爸爸把車開了出來,媽媽像往常一樣小心翼翼的抱我坐上車。當然,阿媽也會出來道再見,不過,接下來的事真的有點奇怪,阿媽在要幫媽媽關車門的時候,居然不是說再見,而是一直大聲的說著「滾啦、滾啦」。咦,為什麼阿媽這麼大聲的叫我們滾呢? 媽媽也低聲下氣的說「喔,好啦,我知道啦」,邊忙著欠著身子,並且把我抱好。那個場景,活脫脫的像是人家家裡的童養媳一樣,喚之即來,呼之即去,一點尊嚴也沒有的感覺。看著印在後照鏡上的爸爸的臉色,紅的跟豬肝一樣,還一臉茫然。平時大聲慣了的爸爸,在這時候也乖乖的不敢出聲。我們就在這令人難受的氣氛中緩緩駛離了阿媽家。路上,爸爸不解的問媽媽:「為什麼媽媽今天這麼兇,一直叫我們滾?有那裡得罪她了嗎 ?是不是因為我今天吃了太多的仙草和愛玉 ?」,媽媽是一臉疑惑的看著爸爸「叫我們滾 ?那有」。爸爸說「沒有嗎,可是,媽媽可是大聲叫著滾啦,滾啦」。媽媽才笑著說「哈哈哈,你這笨蛋。那是因為我的裙子的角角在車外,媽媽叫我注意啦,要我把裙子拉回車上啦」。就這樣一路上,媽媽狂笑著,也忘了哄我睡覺,爸爸是一臉傻笑的開著車.....

如果看不懂的人,台語真的要好好學

3 則留言:

Vicky 提到...

哈哈哈哈....有趣!

不過, 毛董不像是會因為吃了太多仙草跟愛玉就會感到抱歉的人呀! :p

倒是這件事, 讓我想到以前大學時, 老師講過的一個笑話. 老師那時在燒開水, 剛好有其他的留學生同學到家裡, 他們一到, 正好聽到我們老師說...." 滾了啦! "

搞得當場的客人一臉氣憤, 但我們老師卻不知道發生什麼事. 後來知道了後, 老師急忙解釋, " 不是啦, 我是說, 水滾了啦....不要想太多! "

可見哦, 說話真的是一門藝術! :p

黑社會小妹妹 提到...

@_@ 請問一下 ... 要注意, 和滾,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? 我看不懂阿....

Jacky Chu 提到...

裙子的裙啦~~